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闽侯县坚持敢为争先提升保密宣教蓬勃“朝气”

时间:2023-08-08    来源:{{el}}     字号:    

闽侯县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创新实施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教育,推动保密宣教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重点区域,提升全民保密素养。

一是突出“土味”创作。深入挖掘本土红色保密资源,设立县龙山会议纪念馆保密教育基地,撰写《跨越时空的追忆--纪念张章凎烈士诞辰100周年》《林白同志教我们打游击》等保密故事。结合民间曲艺形式,创作《闽侯童谣讲保密》《牢牢铸起坚不可摧的保密阵地》等作品,其中《三句半话保密》《泄密可能在不经意间》在福州市“三争三领 保密护航”普法直播表演活动中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二是突出“鲜味”普法。围绕保密热点难点问题,以《涉密人员保密管理指南(试行)》《派生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办法》等最新保密规章制度为重点,通过线上网络培训、线下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宣教。2023年全县已组织保密知识测试3520人次;放映保密教育片96场,观看人数4230余人次。

三是突出“趣味”宣传。运用动漫、童谣等形式,先后在“遇见闽侯”“首邑清风”等微信公众号推送《保密宣传小讲堂》等文章和视频20多条,点击量达1.5万次。开展“赶集式”宣传,利用国家安全日、网络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主动走进群众,分发购物袋、雨伞等保密宣传品,提升群众参与感。至目前,已举办保密宣传活动19次,发放宣传品3500余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