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召开保密会议提出“三个强化”具体要求

时间:2023-07-14    来源:{{el}}     字号:    

一是强化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要坚持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认真履行保密主体责任,筑牢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保密工作责任体系。保密工作重大事项及时提请馆务会议研究,确保各项保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要严格对照《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指南》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对涉密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保密管理、国家秘密载体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办公计算机、互联网邮箱、微信等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堵塞漏洞。三是强化保密宣传教育。要以日常与特殊节点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全馆干部职工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开展日常宣传教育,传达学习相关保密工作文件精神,通报窃密泄密案件,增强全馆干部的敌情观念和保密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