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福清市 “三聚力”打好保密监督检查组合拳

时间:2022-11-30    来源:{{el}}     字号:    

为提升日常保密管理,全面增强发现和处置泄密隐患、泄密案件的能力,福清市强化监督检查“三聚力”,认真打好保密监管组合拳,不断提升保密检查的深度和广度。

一是聚力常规查。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将保密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年初安排任务、年中督查推动、年终考核验收的方式,全面增强发现和处置泄密隐患、泄密事件的能力。同时,坚持把督促检查与保密安全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查促改、以查促教、以查促训,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涉密人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并督促各单位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服务外包人员签订《保密协议》建立健全涉密人员台账,进一步规范保密工作,实现动态管理。   

二是聚力重点查。按照中央保密委有关部署、福州市“保密检查全覆盖年”要求,针对重要涉密单位、岗位,开展“保密体检”,严格落实“四查四看”的要求,重点查各单位“两识”教育、责任落实、制度制定、制度执行等情况,看领导有没有重视,责任有没有落实,制度有没有健全,执行有没有到位,以“过筛子”方式排查隐患、堵塞漏洞。目前,市已检查单位39家,累计检查计算机2593台,发出整改通知书27份,提出整改意见110多条。

三是聚力回头查。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及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确保保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建立起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涉密人员的保密责任体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漏洞和短板弱项,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逐项建档挂账,限时整改,做好监督检查的“后半篇文章”,并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杀“回马枪”,做到问题没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机制不健全不放过,坚决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