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全方位筑牢保密工作“防火墙”

时间:2022-11-30    来源:{{el}}     字号: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保密检查全覆盖年”为契机,从高处站位,从小处着手,构建思想防线、完善管理体系、强化技术防范,全方位筑牢保密工作“防火墙”。

    一、构建思想防线,激发“源动力”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再签订《保密承诺书》和《保密合同》,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大局、保政治、保稳定、保发展”的思想,克服麻痹、杜绝侥幸,着力构建思想防线。二是丰富载体带“活”宣教形式。邀请专家上门授课,开展信息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学习中心保密管理制度,观看保密纪录片,依托“保密观”APP组织线上培训。通过扩大保密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形成“人人知密、时时讲密、事事严密、层层管密”的浓厚保密氛围,深层次激发保密工作“源动力”。

    二、完善管理体系,打好“组合拳”

    一是完善组织体系。严格落实党管保密原则,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将保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计划,召开2次专题党组会、3次保密委员会会议,通报泄密窃密案情,开展保密教育提醒,部署保密工作。二是完善内控体系。组织开展保密检查“回头看”,围绕国家秘密管理、工作秘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信息设备和网络保密管理展开再排查、再梳理、再落实,开展一次网络安全自查,健全一套电子设备台账,强化一支信息安全队伍,打好保密工作“组合拳”,确保“保密无死角、管理全覆盖”。  

    三、强化技术防范,织密“防护网”

一是加强办公设备管理。强化对中心涉密、非涉密计算机的安全管理与维护,全面黏贴密级标识和提醒标识,定期开展保密自查,除泄密风险。优化监控系统等保密资源配置,及时添置手机信号屏蔽柜等保密防护设施,为开展保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抓好网络保密管理。落实涉密网络分级保护要求,国产化改造项目已通过终验,设备均已分配到人、安装到位,核心业务系统现已初步完成国产化改造,进入测试验证阶段,有力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