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仓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保密工作

时间:2022-10-17    来源:{{el}}     字号:    

,仓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印发及批准同意的中央、省委文件密级变更、解密和公开发布情况的通知》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会上,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就做好文件密级变更、解密和公开发布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印发及批准同意的中央、省委文件密级变更、解密和公开发布情况的通知》精神,增强做好党内涉密规范性文件管理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程序规范,依法解密。建立健全与档案管理、信息公开相结合的解密审核工作机制,明确定密责任人职责和工作要求,对所确定的国家秘密保密期限届满前必审核、信息公开前必审核、移交各级国家档案馆前必审核,做到依据充分、程序规范、及时稳妥,确保国家秘密安全。三要全面梳理,加强管理。认真梳理中央和省、市、区有关文件密级变更、解密和公开情况,严格按照定密机关确定的密级情况,做好文件相应密级管理。要对国家秘密事项已解密,但符合工作秘密条件的,未经原定密机关、单位同意不得擅自公开,持续做好文件后续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党内法规工作质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