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突出“三化”扎实做好涉密资质审查工作

时间:2022-09-06    来源:{{el}}     字号:    

我市按照省国家保密局下发的《关于做好乙级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审查事权下放工作的通知》,规范、严谨、高效地做好相关工作。今年4月审查事权下放以来,累计已向资质申请企业提供书面辅导23场次,开展书面审查10家次,开展现场审查11家次,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一是强化领导组织,事权下放“接得住”。成立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乙级)审查工作小组,组长由市国家保密局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业务分管领导担任,市国家保密局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县(市)区、高新区保密系统干部为小组成员,确保审查组人员力量配备充足。同时,积极安排审查人员参加省国家保密局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班,持续提升审查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审查质量和水平。二是细化管理流程,业务工作“管”。梳理省级下放的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乙级)审查事项,围绕审查总体规程7项内容、书面审查3项内容、现场审查8项内容及21个附件,按照“程序规范、标准不变、要求不降”的原则,制定形成《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乙级)审查工作手册(第一版)》,确保审查有依有据。成立审查工作总联络组、书面审查组和现场审查组,设立4个专家库,明确任务分工,密切协作配合,提升审查效能。三是优化服务质量,企业满意“评价高”。在符合资质管理办法的前提下,自我加压,争树标杆。通过提供审查前书面辅导,耐心服务企业,指导企业熟悉资质申请条件和审查标准,提高企业通过率;通过优化审查程序、加速流转速度,力争每次审查任务能够提前完成,确保不发生因审批超时引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充分掌握工作主动性;经常性通过会议提醒等方式强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确保审查全程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坚决维护保密部门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