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委保密办办好“三个红色”系列活动喜迎建党百年

时间:2021-06-09    来源:{{el}}     字号:    

为歌颂党的保密事业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今年以来,福州市委保密办突出办好“三个红色”系列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是打造红色保密教育平台。充分利用台江区“地下航线”“高家大院”“双虹小学”、仓山区吴石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见学,进一步提高保密“两识”。同时采取办领导“送教上门”和党校授课“双线并行”的方式,开展“重温历史”的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新时代保密形势任务教育。目前,已授课15场,受训干部职工70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挖掘本地红色保密故事。为回忆党的保密工作历史,缅怀保密战线英雄人物和革命前辈,福州市委保密办深入挖掘福州本地红色保密故事24篇。并从今年2月起在《福州保密工作》简报上开辟专栏,陆续刊登福州红色保密故事,供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和保密干部学习。目前已编发5期,介绍了英雄吴石的传奇人生、为福建解放事业献身的张章凎烈士长期潜伏于国民党内部的中共海军将星郭寿生,讲诉了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高家大院、闽江上游地下航线的斗争等发生在福州的红色交通线的故事。

三是举办线上红色保密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共征集到全市各级各单位纪实作品类、公益宣传片类、歌曲类、书画摄影类等作品178份,精选78份作品报送省国家保密局,其中2首保密歌曲、1幅书法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入围作品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市委保密办将从6月起依托福州市国家保密局门户网站举办线上红色保密作品展,分4期在保密普法栏目中选登征集到的红色保密作品。

(福州市委保密办)

附件下载